为深入贯彻落实应用型外语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促使学生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的转化,促进学用结合、学用融合,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20201223日下午,特邀我系客座教授、厦门永嵘商贸有限公司企业合伙人王嵘来系开展讲座。

王嵘教授围绕“Approaches to Understand International Marketing”(说说国际贸易的那些事),分享了自身创业的经历和经验,通过案例剖析,将国际贸易和国际营销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对应,引导学生对知识的应用转化进行思考。同时,王嵘教授根据自己多年工作经验,对即将开始毕业实习的同学,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王嵘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知识阐析,又有实践操作对应,精彩的讲授赢得了学生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王嵘教授还与我系老师就应用型外语本科人才的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为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了很多启发性的思考点。(王静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