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隆重召开,在数字峰会志愿者招募活动中外国语系2018级英语专业骆巧如同学经过层层选拔,在近千人的海选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成为本次数字峰会志愿者团队中的一员。



本次会议围绕新时代以信息技术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主题,深入发掘数字经济的潜力,实现建设“数字中国”的宏伟目标。通过展示未来数字化、信息化所催生的新产业、新业态成果让我们看到近年国家取得的进步。作为本次数字峰会的志愿者,骆巧如同学在现场积极进行引领嘉宾签到、防疫物资发放、场馆随机答疑等工作。谈到参与本次数字峰会的感想,骆巧如同学表示;“我见识了中国顶级峰会的专业性和正规性,聆听了国内各个领域的先锋者对于数字建设的看法以及展望,见证了许多“中国点子”的诞生,也惊叹于他们的创造力。看到会场的志愿者们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



数字经济不仅是我国新时期经济发展的重要阶段,更是实现科技强国战略的必由之路。通过本次峰会宣讲内容以及骆巧如同学的分享,我们深切体会到了新时代我国在数字经济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更看到了新时代青年在志愿活动中的实践能力与水平。在此我们也希望所有外语学子能够积投身到志愿活动中,提升自己,奉献自己,用行动书写新时代青年人的故事,为国家发展再续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