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日下午外国语系协助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承办的第一届传统文化节——“潮流更迭国风传承”活动于红楼如期举行。本次活动以弘扬古风经典文化,开拓传统文化新风潮为主题,通过填写古诗词编织中国结、吉祥扣书法绘画等多种形式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优秀的传统技艺并积极进行创新改造,使其在新时代焕发光彩。



此次“潮流更迭国风传承”活动不仅展示了剪纸、扎染、发簪等我国传统民俗文化,还积极畅谈学习古代诗词绘画艺术如在扇面、灯笼上进行题字或绘画在服饰上纹绣寓意吉祥或以表自身情操的图案等。新时代国风与潮流独特的相融使得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魅力,这不仅是我们传统文化发展的大势所趋,更是我们新时代青年人对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技艺的传承,通过参与本次活动不仅使得同学们对传统文化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与技艺的重要性。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灵魂举办“潮流更迭国风传承”活动不仅使我们对于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与见解,更让同学们树立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与自信。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激发同学们积极关注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意识,为新时代传统文化传承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