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晚7点,我院外国语系在机械北楼401会议室举办了外国语系日语专业2007级赴日学习生活归来的六名学生和即将在9月份赴日学习生活的十五位2008级日语专业学生的交流会。我系主任潘红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以“赴日交换的学习与生活”为主题,在潘红教授的主持下,两届交换生们开始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即将出发的2008级赴日交换生们就他们最关心的学习和日常生活情况提问,07级的交换生们以自身经历热情解答,为大家讲解了在日本的学习、生活细节及注意事项,并提醒08级交换生备好必须的生活用品,他们还介绍了交换学校的师资请况和具体费用,让08级同学的了解更为深入。

     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下,会议圆满结束。本次会议总结了赴日交换学习的经验,为将来我系更多的对外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外国语系的两名日语老师许洁和陈雯老师,负责教务和学籍管理的张翔老师,负责学生和团委工作的袁晓建、沈金良和李双老师。

即将赴日学习和生活的2008级日语专业的十五位同学是:陈苏希、林维嘉、刘四维、洪梦媛、陈雅霜、黄雪红、林丽珊、陈沛、廖亚琴、曾征、黄丹照、张哲、童雅丽、王榆葳、卢倩,我们预祝他们在日本期间的学习和生活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