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我院召开了外国语系2008级日语专业学生赴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的送别会议。会议在院行政办公偶楼第二会议厅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吴秋明教授,院专职党委书记陈为旭副教授,院副院长、副书记雷石宝副教授,院副院长朱敏琛副教授,院外国语系系主任潘红教授,院长助理兼两委办主任林行老师,外国语系学生工作负责人袁晓建老师和辅导员沈金良老师。

       本次赴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交换学习的为我院外国语系2008级日语专业陈苏希、林维嘉、刘四维、洪梦媛、陈雅霜、黄雪红、林丽珊、陈沛、廖亚琴、曾征、黄丹照、张哲、童雅丽、王榆葳、卢倩十五名同学。会上,吴秋明院长首先就在日本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发表了讲话,在学习上,他提醒赴日交换生们在日本要好好学习,积极锻炼日语口语,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在生活上,他提倡同学们在异国要互助团结,注意安全,讲话的末尾,吴秋明院长强调,在异国学习生活,要树立起良好的形象,为国家为我院争光。

        随后,陈为旭书记、雷石宝书记、朱敏琛副院长以及潘红主任也发表了讲话,各位领导在鼓励大家充分利用本次交流学习机会、体会日本特色文化底蕴、汲取国外先进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发表了各自的见解:陈为旭书记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身体健康,常与家人联系,雷石宝书记强调了出门在外要注意小节,朱敏琛副院长则亲切的祝贺赴日交换生们,并提醒他们要为学校树立好形象,潘红主任则要求同学们要加强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学习好语言、文化。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会后,与会领导、老师和赴日交换学习的15名同学亲切的合影留念,学院领导并邀请十五位同学共进晚餐。

          希望赴日本交换学习的15位同学能海纳百川,博采众长,展现自我风采。预祝他们学业有成,载誉归来!

热烈的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院领导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