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上午9点半在科报厅我系召开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我系系主任潘红教授与教学秘书张翔老师出席并分别就我系基本情况和学籍管理做了演讲,参加会议的还有我系学生工作负责人袁晓建老师和辅导员沈金良老师以及新生辅导员李双老师。

入学教育是每年新生入学时对新生进行学院概况及院规学籍管理等方面的介绍,这也是系主任与2010级新生第一次面对面的接触。首先潘红教授介绍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概况,再深入讲解我院外国语系的基本教学情况。目前我系的师资力量比较雄厚,现已经聘请多位外教。日语专业还开展了与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互换交流生的活动。紧接着,潘红教授亲切地为同学们说明大学学习为人为学的经验。她教育学生做人要“意志坚强一点,对己严格一点,待人宽厚一点,体魄与人格并重”,在学习上,她强调外语学习有其学习特点,语言学习同时也是文化训练,不仅学习其他国家的语言同时也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潘虹教授深刻的讲话给同学们了留下深刻的印象。接下来,由张翔老师做关于学籍管理方向的介绍。学习上她从我院学籍管理,课程设置,学生奖学金以及违规惩罚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生活上,也介绍宿舍管理规定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我院的宿舍管理章程。

最后,入学教育讲座圆满结束。此次入学教育不仅让新生更多的了解我院以及我系的教学办学特色,也从中收获不少为人为学的道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潘红教授

 

 

张翔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