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下午两点,福州大学第七届日语演讲赛在我院科报厅隆重举行,此次比赛由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和至诚学院外国语系联合主办,日本文化中心和卡西欧上海有限公司协办。

国际交流基金北京日本文化中心王崇梁、东京外国语大学名誉教授福州大学客座教授沓掛良彦、卡西欧公司中国区负责人中村理惠、东北理光(福建)印刷设备有限公司代表小関和宏,福建富士通信软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緦煻⒏V葑〉缱ㄗ芪癫扛弊芫碇衲诙亍⑷樟ⅲǜ=ǎ┯∠竺教逵邢薰敬碓缣镎妗⒏V荽笱е脸涎г嚎妥淌诟呱饺Х蚶鲜Φ茸魑伪銎牢鱿吮敬窝萁脖热3鱿敬窝萁脖热幕褂校汗式涣骰鸹岽ㄌ镎娌俗印⒏V荽笱Ы涛翊Τぱ钕杞淌凇⒅脸涎г撼挛袷榧恰⒗资Ω笔榧恰⑻蒲薹愀痹撼ぁ⒏V荽笱夤镅г耗叱耸榧恰⒘跬笔榧恰⑼夤镅г焊痹撼ぁ⒅脸涎г和夤锵抵魅闻撕旖淌诘取�/P>

赛前,主持人号召全体的观众为日本大地震中遇难的人默哀。在沓掛良彦老师的致辞声中,比赛拉开了序幕,比赛时间持续了近三个小时。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部分,来自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8名选手及我院日语专业5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倾情演讲,充分展现了个人风采。在命题演讲环节,选手们紧抓主题,充分发挥实力,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说。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也同样表现出色,用清晰流利的日语对评委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他们流利的语言,标准的发音,声文并茂的演绎,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评委根据选手们的演讲内容、临场发挥情况、语音语调、现场感染力及仪表等各方面进行评分。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我院日语专业08级吴采玲同学以其幽默生动的语言、地道的演讲获得评委嘉宾的一致认可,夺得此次比赛桂冠,并将作为福州大学代表参加“2011年福建省高校卡西欧杯日语演讲邀请赛”。外国语学院的宋琪同学和沈锦端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外国语学院的沈姝彦同学和我院外国语系刘弘晖同学、林哲婷同学获得三等奖。

 

专心致志的评委

 

获得第一名的我院吴采玲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