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下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全国中华美学会会员、中国戏剧文学学会理事、武汉大学中文系博士生韩晗应邀来校,在至诚学院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学术讲座“民国中叶欧美文论的译介史料研究”,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至诚学院外语系主任潘红教授到会并主持,部分外语教师与研究生也闻讯前来交流。

讲座中,韩晗从两份珍稀刊物《武汉大学文哲季刊》与《现代文学评论》入手,以详实的史料介绍了“新批评”、“形象学”与“民族文学”等文艺理论在80年前传入中国的过程。这些尘封已久的相关史料均为第一次被发现,丰富的文字、图片等文献以及研究者独特的视角与思路引起了现场师生的极大兴趣。

    讲座之后,韩晗还饶有兴致地回答了部分提问者的问题,并与大家就治学经验、研究方法与文学创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与交流。整个讲座持续近两个小时,轻松愉快,开得非常成功。会后,不少教师表示韩晗的研究让人耳目一新、受益菲浅,并相信这位博采众家之长的青年学者将前途无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