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下午,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在东操足球场上举行了“2011级新生军训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外国语系由81名新生组成的方阵,以饱满的精神,整齐的步伐,飒爽的英姿赢得了阵阵的掌声,并且获得了新生军训会操比赛第二名的好成绩。我系的辅导员孙大为老师则是获得了“优秀新生辅导员”的荣誉称号

      军训一直以来是新生入学教育、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可以提高同学们身体素质的便捷之路,还可以增进同学们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意识,是培养同学们之间团结合作精神的有效途径。

 在为期14天紧张艰苦的军训期间,我系全体新生遵守纪律,尊重教官,服从命令听指挥,一丝不苟作好每一个动作,不仅表现出了新时期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也为同学们下一阶段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过本次军训,同学们也都决心朝着这个方向完善自我,争做优秀的外国语系学生。

 希望大一新生们可以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展示他们年轻一代的活力与风采。

(外国语系记者团 柯婷婷(图、文))

(全体人员合照)

(孙大为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