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星期五下午2点半,应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的邀请,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的余建中教授,在我院行政楼会议厅举办了一场以“Principles Of Materials Development”为主题的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有外国语系系主任潘红教授、我院英语教师以及部分的在校研究生。

     讲座开始之后,余建中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以及整个流程。接着,余建中教授便从英语教材的编写入手,展开了本次讲座的内容。余建中教授认为,一本适合学生的英语教材的编写,就应当要符合现阶段学生的水平,并且还要对学生们的学习具有一定提升能力的价值意义。余建中教授还向在座的老师和研究生们详细解说了要如何把教材编写的理论应用到实际当中,另外对于关于编写教材所需的材料收集整理方面,余建中教授还特地向大家推荐了诸多实用网站。

 于教授在编写教材方面,可谓是资深人士,在最后的互动环节时,当谈到如何编写教材时,他先从个人的角度,为大家讲解了教材编写的注意点,并且结合了自身的经验,阐明了当下教材存在的编写的状况。最后余建中教授还告诫在坐的老师和同学们:“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严谨,不管是教学授课还是教材编写,都要用心去做,要用心的传播知识,要用心的为祖国的未来做贡献。”

 通过此次讲座,激励了教师的思考,也增长了同学的知识,本次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外国语系记者团 林娟(文) 赖爱娥(图)) 

 

(余建中教授)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