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晚7时,在我院机械北楼404,外国语系举办了本届外语学习月之英语短剧大赛的初赛选拔。同学们生动、富有激情的表演为本次大赛增添了别样特色。

     引用历史典故以及故事新编的方式进行英文短剧表演是本届比赛的一大亮点。引用历史典故与故事新编,不仅情节通俗易懂,也融入了同学们的个人创作,大大增加了内容的丰富性。英语专业的《还珠格格》、《孔雀东南飞》,政府管理系的《荆轲刺秦王》,还有化学工程系的《守株待兔》,电气工程系的《大话西游》等,这些短剧不但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同学们将其用英文演绎出来也更富有时代感,剧情生动,语言诙谐幽默。同学们都以流利的英语诠释了各自的角色,彰显了同学们的创造力和英语的魅力。不同于引用历史典故和故事新编的还有英语专业的《May Dream Will Not Come True》与政府管理系的《My Stage》等,都以反映大学生活,彰显青春为主题。融入了更为现代感的剧情,充分展示了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

     针对不同的英语短剧表演,评委们以流利的英语口语,精彩的剧情,生动的表演等标准进行严格的评分与选拔。本次大赛,同学们不仅享受了参加英语短剧表演的乐趣,同时锻炼了自身的英语口语能力,提高了团队合作能力,增加了对英语学习的积极性,同时使校园的英语学习氛围活跃了起来。在此也预祝进入决赛的短剧能在决赛中有更好的表现。(外国语系记者团 王璐(文) 赖爱娥(图))(选手表演)(选手精彩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