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15日至815日,我院外语系系主任潘红教授与苏翊翔副教授带领我院10位英语老师(陈娟、陈钦、付磊、江锦强、林菲、吴永昇、王振南、许华蓉、余小蕊、余艳)前往英国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访学活动。

访学期间,桑德兰大学不仅为我院教师开设了英语教学法讲座(TESOL lectures)、学术英语(EAP)、跨文化意识(Cultural Awareness)和丰富多彩的英语教学工作坊(TESOL workshops)等培训内容,还精心安排了三次文化活动。

在这一个月里,参与访学的教师们每天都非常忙碌和充实,重新回到学生时代,专心听讲、认真记录、积极思考,还不忘和老师探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在激烈的辩论中掀起唇枪舌战,为捍卫己方的观点而不怕面红耳赤……感受了桑德兰大学图书馆里书海的浩瀚、在教室的墙壁上贴上了自己精心的设计海报,在讲台前也留下了研讨小组作报告的动人身影。 

    而桑德兰大学为我院教师精心安排的文化活动则让教师们体验了了曲折细长的石头街,寻找到了中古时代的城堡,聆听了大教堂里传出的悠扬的钟声纯净的歌声,探寻到了古罗马帝国及维京人(Vikings) 留下的足迹,徜徉在了华兹华斯(William Wordsworth)的湖光山色中。我们与喜欢薯条和炸鱼(Fish and chips)的英国人面对面交流了,我们聊工业时代、聊现代奥运,聊我们中国的东方神韵……

  这次的访学活动使我院12位英语教师获益良多,他们由衷的感谢学院,感谢支持他们的领导、同事们,他们正摩拳擦掌,期待将访学期间所学融会贯通、运用自如,和同事、学生一起分享他们新的收获。

 

  (图为爱丁堡全景鸟瞰)

 

(图为我院教师与桑德兰大学教师合影)

 

(图为学员在解释关于文化差异海报)

 

(图为我院教师与当地警方合影)

 

(图为陈娟老师在桑德兰大学的穆雷图书馆门口)

 

(图为余小蕊老师在大英博物馆内)

 

(图为江锦强老师在剑桥大学)

 

(图为英国湖区,当地人在喂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