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桑德兰大学Felicity Breet教授为我院英语老师作讲座

 

7月18日上午,我院外语系系主任潘红教授邀请前来参加暑期英语夏令营英国桑德兰大学教育和社会学院副院长Felicity Breet教授在机北401为英语老师们作了题为《语言教学中的文化意识》(Cultural Awareness in Language Teaching)的讲座

自1995年以来,Felicity Breet教授在桑德兰大学培养对外英语教学(TESOL,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本科生和研究生,同时,也在暑期开班培训来自世界各地的英语老师。她在讲座中首先为我们简单讲述了她的从教经历,因而引出了英语教学中的一个重要问题——如何在语言教学中培养学生的跨文化意识,以提高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

Felicity Breet教授阐述了两种文化理论,并指出了其存在的共同缺陷,例如把某种语言与一种文化对等化、片面强调文化的差异性以及产生刻板的公式化观点等等。继而她阐述了在英语教学中更具有参考价值的一种具有包容性的文化理论,指出在英语教学中培养学生跨文化意识时,需要避免集中关注文化的差异性和模式化观念。

在互动环节中,在场的英语老师们踊跃发言,分享和交流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对培养学生跨文化意识的切身体会,Felicity Breet教授也为老师们提出了极具参考价值的建议,让在场的老师们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

链接:Dr. Felicity Breet简介:

http://www.sunderland.ac.uk/faculties/es/ourfaculty/exec/felicitybr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