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暑期英语夏令营心得体会

学生:尤美红

由我院和英国桑德兰大学共同举办的“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英国桑德兰大学暑期英语夏令营”已经接近尾声。开课一周以来,外教幽默的上课方式和丰富多彩的上课内容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和好评。大家迅速地融入并沉浸在这样轻松的外语学习氛围中。而我,作为一名英语专业的学生,也很荣幸能够有机会参加这次活动,和更多英语学习爱好者一起来探讨英语学习,一起领略英伦文化和纯正的英国腔。

开课两周以来,我们的课堂内容五彩纷呈。这次夏令营的主要目的就是让我们多说、多练英语。于是,课堂气氛总是热闹活泼,我们可以很自由地表达抒发自己的想法。这和平时上课的严谨、苛刻的风格完全不一样。这次夏令营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一次全新的体验。这次我们学院一共请来了三个外教:Pro. Felicity Breet,以及她两个刚刚毕业优秀研究生Katie Louise TomlinsonJoel Webster。在第一周的每天早上第一节课,外教都会用他们纯正的英语给我们讲些英国的风土人情、节日文化、大学生活等等,让我们领略英国的本土气息。而在第二周,主要是两个年轻的外教给我们介绍一些英语演讲视频、英文短剧、英文歌曲和电影等等,让我们更深入地体验英国文化。最让我们紧张而激动的时候则是每天下午的presentation

 

虽然大家目前的英文水平有限,尚有许多方面需要提高,但每个人还是积极克服各种障碍,勇敢地在全班同学和外教面前展现自我。在第一天的报告展示中,大家都很紧张,站在班级前面或口吃或着只是照着自己原先准备的稿子念,完全放不开来。但是经过后面几天的锻炼以后,大家表现得越来越好,表演的形式也越来越多样化。

其中,有几次特别的表演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习完RomeoJuliet的爱情故事后,各小组轮流上台表演自己写的剧本。各组都大胆创新,尽情表演,各种反串搞笑。当时,我们组把罗密欧朱莉叶的故事和中国的梁山泊祝英台的故事结合起来,演绎了一场生死离别的爱情悲剧。由于我们的剧情中夹杂着些许喜剧成分,因此我们的表演受到了深受其他同学和外教的好评。

还有一次,每个人分别绘制自己独创的广告,然后上台推销自己的产品。大家的作品都奇思异想,独特创新。为了能卖出自己的产品,大家都“不择手段”,“暗中使舵”,惹来笑声一片片。外教也被我们丰富的想象力逗笑了,最后还把我们的作品收上去留作纪念。由于表演部分实在是太精彩了,每次都有新的突破和看点,看着我们的进步,外教也感到欣慰和自豪。

为了能让我们有更多用英语交流的机会,每天下午放学后,外教还特地留出一个小时的时间和我们进行自由交流。全班同学分组进行,每天一小组。应大家的强烈要求,外教还答应跟我们一起聚餐,在餐桌上交流学习餐桌文化和餐桌英语用词。这样我们就可以学习更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了。

在整个外语夏令营课堂上,我们全是以英文进行交流。虽说学习一门语言不是一件易事,但当我们置身于这门语言的环境中时,你就不得不去聆听,去运用所学知识与别人交流。这次夏令营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每个人在英语学习方面都有着自己的进步与收获。

在得知我报名了这次外语夏令营后,很多同学对我很不解,他们觉得我都已经是英语专业的学生了,也已经学习英语两年了,还需要参加这种活动吗?但是我一直坚信,这将会是一次全新的旅程和难忘的体验。正因为我是英语专业的学生,我更应该珍惜每一次英语学习的机会,更多地和外国人交谈和学习,这样才能使自己的专业技能更加精湛和突出。参加了这次活动后,我深深地认识到,虽然自己是英语专业的学生,但是除了听力和语音还可以外,在其他方面并没有比其他专业的同学好很多,在表达方面还需要加强。

通过这次活动,我也认识到了很多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交到了很多朋友。我很感谢学院举办的这个夏令营,让我更加清楚自己的水平和能力,学会更好地给自己定位。万事开头难,但是只要有信念,并能够持之以恒、用心去做,不轻言放弃,最终的收获总会令人意想不到。这也是我参加这次暑期英语夏令营得出的最深刻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