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29日,第十七届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华南区比赛在华南农业大学落下帷幕。我院外语活动中心选派的由计算机系魏建星、物流管理系周佳妮(指导老师:陈斌峰)组成的队伍与来自广东、福建、海南、贵州、广西等省份的队伍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三等奖。

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是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及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是迄今为止国内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英语口语赛事。本届大赛采用英国议会制(BP)形式,大赛包括一天的培训和两天的循环赛。在华南赛区的比赛中,共有来自中山大学、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56支队伍进行五轮激烈的循环赛。作为福建省唯一一所参赛的独立学院,我院选手在本届辩论赛中抵住压力,为我院赢得了荣誉。

外语活动中心历来重视英语教学与口语技能培养,自成立之初多次派出选手参加英语演讲赛、英语辩论赛、英语口译大赛等赛事并屡次获奖。本次大赛开启了我院在国内权威英语辩论大赛的征程,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沟通能力和语言技能,也有助于拓展学生的思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