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6日至86日,我院外国语系系主任潘红教授与苏翊翔副教授带领我院于琼、陈斌峰、施维、沈杏轩、谢强英、李珊珊、张维宁、颜宝琴、雷梅英等共计11位英语老师,组团前往美国南阿拉巴马大学,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学术交流。

                              (访学团成员)

期间,我院教师旁听了南阿拉巴马大学英语系教师主讲的英语写作一、写作二、实用英语写作、美国文学、英国文学、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等多门暑期课程,小班授课、轻松活跃的课堂气氛和互动的教学方式令所有老师受益匪浅。

              (老师们在认真旁听相关课程)

此外,南阿拉巴马大学英语系、历史系、外国语言系等教授们还为我院教师精心准备了包括英语教学法、后殖民研究、英语写作教学与研究、合作学习、中国历史与电影等在内的多场讲座。我院外国语系潘红教授、苏翊翔副教授还为南大教师和学生分别作了学术讲座,受到广泛好评。其他青年教师也就自己的研究成果和教学、科研中的困惑与南大教师们座谈,有利于后期学术和教学的顺利开展。

              (潘红教授给南大教师做学术报告)

除了学习安排,老师们还参观了南阿拉巴马大学的校园风光和学生科研作品等,并在南阿拉巴马大学教师的陪同下开展文化考查。大家参观了美国内战遗址,感受了美国南部的独特文化。文理学院英语系、外语系、历史系,以及继续教育学院相关院系还为教师们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周末活动,如电影赏析、周边城市自然风光和文化考查等,让大家领略美国无限的人文和自然风光。

  (南大健身中心)

(南大英语系学生科研作品)

在访学期间,我院潘红教授与苏翊翔副教授还与南阿拉巴马大学相关院系的领导进行了多次磋商,就今后本科和硕士阶段可能的合作项目进行了探讨,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在访学即将结束时,南阿拉巴马大学外语系为所有教师安排了具有浓郁美国风格的家庭派对,大家一起畅聊一个月学习的美好时光。英语系主任Steven Trout为我院捐赠图书,已退休的老教授Sue Walker伴着晚霞,特地为我院教师团创作了诗歌,并现场朗诵。

Sue Walker为我院教师团朗诗原创诗歌)

 

此次访学为广大英语教师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对外交流的机会,大家增长了知识,交流了经验,拓展了视野,也为日后的外语教学提供了丰富的素材。此外,通过交流,我院和南阿拉巴马大学的合作得以深入,有助于我院对外办学的开展,提升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