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日上午,为期3天的2015年第18届“外研社·京东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赛区比赛在广西省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正式开幕。此次比赛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国教育电视台及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承办。大赛共有来自华南地区60多所高校的65支强队参赛,竞争十分激烈。

    我院英语辩论代表队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由指导教师谢熠焓老师带领上个学期在校园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2013级英语专业江凯莉及2013级商务英语专业何嘉欣两位辩手参加了此次地区赛。本次比赛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体制,每一场由四个队伍同场竞技,五场循环赛累计得分排名前18强的队伍进入全国赛。

英国议会制辩论赛的辩题仅在比赛正式开始前的20分钟公布,我院辩手每每拿到辩题便开始积极讨论,谨慎思考,交流观点,勇敢地迎接挑战。在五轮小组循环赛中成绩由第四名逐步突破,陆续进步为第三名,第二名并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取得小组第一名的成绩。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辩手积极尽力比赛,赛后积极进行总结交流,最终获得华南赛区三等奖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