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国共有8所外国语大学,长崎外国语大学是九州地区唯一的一所外语大学。目前与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韩国、中国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45所大学合作,相互派遣学生进行国际间的教育交流。

   学校奉行和实践的是少人数班级体制和彻底集中的语言教育,同时注重培养学生掌握真正的教养,生存的智慧以及实践的行动力。长崎外国语大学只有一个外国语学部,分为现代英语学科、国际交流学科。国际交流学科里,细分为德语专业、法语专业、韩语专业、汉语专业、日语专业。在日语专业留学的学生可与日本人一起学习日语,提高日语的听说读写能力,同时体验日本文化和民族风情,了解日本历史,感受日本文化魅力。

   从2007年起至今,我校每年定期向长崎外国语大学输送交流生。一年项目的交流生,至诚学院承认其在日本长外大一年所取得的学分。两年项目的交流生可获得双学位,即长崎外国语大学和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的学士学位。因长外大良好的语言氛围,合理的小班教学机制优势,很多一年项目的交换生掌握了扎实的日语,感受了日本文化的魅力,再次申请升级学校与长崎外国语大学合作的两年项目。

 

相关费用:

 以一年项目为例

1,需交纳留学期间至诚学院的学费

2,长外大一年学费及保险费 共计 553250日元

   (获公费名额留学者,可减免学费520000日元)

3,住宿费 双人间20000日元/每月 水电费用自理

 

奖学金制度:

   长外大为从经济上支援优秀学生,特提供各类校内奖学金,如“私费外国人留学生授业料减免制度”等,此外还可以申请日本学生支援机构提供的各类奖学金。具体可参考日本学生支援机构网站:http://www.jasso.go.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