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日至14日,全球B2B生态峰会在浙江省杭州市阿里巴巴集团总部和云栖小镇伙计会展中心召开。我院外国语系艾闽和于琼代表商务英语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峰会。

此次峰会的主题是“融合、共生和演变”。B2B生态峰会邀请了B2B生态圈中各个领域的弄潮儿、业界领军人物和全球中小企业等探讨分享B类电商领域的新商机、新力量、新技术和新观点。以“人才产业保证升级”为议题的会场上,阿里巴巴资深培训经理何董培女士介绍了电商人才新布局,优秀服务商、“百城千校、百万英才”项目中的高校代表和阿里电商创业学员也分享了他们电商方面的实战经验。

以“聚生态创未来”为主题的云栖厅会场上,阿里国际事业部资深总监为与会者介绍了阿里巴巴的生态分布,进行了声势浩大钉钉外贸版启动发布仪式。此外,阿里国际事业部总经理魏强和B2B事业群战略投资负责人董铮分别讲解了“跨境贸易新商业革命”和“阿里和展会的合作”。各位业界嘉宾的发言清楚了勾勒出当下电商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同时也郑重指出目前电商人才的急剧匮乏。

“在互联网+”的大时代背景下,电子商务也迎来了快速发展的阶段。电商平台、政府、培训机构与高校的密切合作已经成为互联网时代的趋势,也必将为创新创业计划的开展落实起到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