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老师,对外经贸大学商务英语专业硕士,曾访学于英国伯明翰大学,目前正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访学,跨文化交际与商务英语方向的80后干将一枚。本订阅号将不时转发Lili老师在澳洲访学的工作、学术或生活见闻。

今日文章背景:2017127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签署“关于难民和移民政策的行政命令”,也就是人们所说的特朗普“穆斯林禁令”。131日,Lili老师收到了昆士兰大学副校长办公室的邮件。完整的邮件内容如下,童鞋们可先思考该邮件的目的、受众和反映了什么样的社会价值观。


Lili老师之短评:一早开邮箱,收到了昆士兰大学副校长办公室的邮件,询问美国总统的移民禁令是否对学校员工学生及其家人造成影响。邮件标题为昆士兰大学的核心价值观为互相尊重和多元化。校方明确反对这样的禁令,认为此举极度影响学术合作影响2017年学生的出行计划。The Order may significantly affect academic collaboration, which is at the heart of our mission to contribute to the development of knowledge that is of benefit to the 

world.  The Order may also impact on the travel plans of our students who are commencing at or returning to UQ in 2017.  并且表示希望了解学校教职员,学生及他们家人的出行是否受到限制。第四段用了谴责condemn这个词表达对恐怖主义的态度,强调这种以国籍为标准的禁令严重违背了学校的价值观,用了fundamentally contravene这么强烈的表达。



(图片来自网络)


本文系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