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老师导言:近几年,跨文化教育和留学、跨文化能力和跨文化适应与移民已经成为跨文化交际方向重点研究的问题。因此,自新学期起,将连载Sunny老师的好友Ballack老师在2017年新年期间游学英国的日记,每周推送一篇日记。首先请大家先认识一下厉害的Ballack老师。

Ballack

1993年 中学就读于美国洛杉矶Excelsior School;
2002年 获得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A)计量经济学学士学位;
2003年 获得英国约克大学(University of York)会计学硕士学位;
随后在墨尔本、香港、菲律宾、新加坡等地从事同声传译工作; 

2005年 开始在广州、深圳、南京等地多家著名培训机构国外考试部任职,教授雅思、托福、SAT、GMAT、GRE课程; 

2009年 开始自己的连恩教育机构,主要从事留学考试培训,高端留学申请,ACCA/CFA金融培训。


导读


今天是我们的团队到达英国的第一天

跟大家探讨四个问题。

第一,到底选择哪个航空公司?

第二,在英国过边境时候的检查?

第三,到达后发现行李丢了怎么办?

第四,在Steakhouse点牛排怎么说?


  首先,关于选择航空公司的问题。

 

  我和家人还有带学生坐过的航空公司挺多,中国的有:国航,南航,厦航,东航,上海航空,河北航空,春秋航空,港龙航空。国外的有:澳大利亚航空,美联航,Delta,全日空,大韩航空,阿联酋航空,British airline等。相比较之下,其实并没有网上的一些所谓资深乘机人描述的那样,各个航空公司有那么大的差距。当然如果从安全性角度考虑,我反对坐亚洲的航空公司的(除了日本和阿联酋的)飞机,这个真的主要是安全性的考虑,马航啊大韩航空啊从事故率上看都很危险。如果说从坐飞机的感受上,其实各个航空公司差不多,我们选择的依据:第一,合适自己的时间安排,第二,价格。其实,如果都是经济舱,感受大致一样,如果想要品质请移步商务舱或者头等舱。经济舱位置不大,但是我完全可以无负担乘坐,认识我的人都知道,要是我觉得位置够的话,那么世界上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的人都会觉得宽敞。吃饭的问题就不用说了,不同航空公司的经济舱的飞机餐只有不好吃和难吃的区别,没有比较的必要。除去这些之外,什么航行中的噪音啊,飞行员的技术啊,空姐的服务啊都是浮云,大家都一样,基本都是睡不好觉,一直被吵醒,送水送饭啊,机舱广播啊,旁边人要出去啊等等。也没什么空姐了,都是空嫂和空少,别说服务了,还一直叫乘客帮忙关行李箱,而且服务的时候对中国人和外国人基本是两张面孔,这次我们坐南航飞机的时候就是,我们的孩子开行李箱取个东西,有个空姐就一直很不耐烦的说,好不容易给你放好了,你又取干嘛,这个掉下来砸到人很大责任的。不一会,一个外国女孩也在同一个行李箱取东西,她就不厌其烦的帮忙从最里面掏出来。


  噪音问题也取决于你周围有没有4岁以下的小孩,不是孩子讨厌,而是有些父母,自己在看电影吃东西,孩子哭闹也不理。飞行员技术你根本感受不到,能不能遇到萨利机长完全是运气问题。还有关于危机问题的处理,你说如果在广州白云机场南航的老家,是南航安置和处理能力更强呢还是港龙或者美联航更强?答案很明显,谁主场谁处理的能力更强。上次我们在旧金山没赶上飞机,国航办理完登机马上就从柜台上扯了换下一批航空公司的,除了美国航空公司的,其他公司的人你都找不到,最后还是打电话到国内国航才解决改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