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翻译教学与研究”2017-07-21的文章。

推荐理由:跨文化交际课上我们都会探讨到俗语所传递的文化知识或文化差异,A proverb is a path to understanding different cultures. 今天的文章精选10条不同文化中的俗语,配着有趣的图片,让我们一次记住这些文化表达。


如果你是一个迷信的人,可能会有很多禁忌。比如,吃饭不可以敲碗边,下雨天不可以在屋子里打伞,大年初一不可以说不吉利的话等等。不同国家的心态和生活方式塑造了其居民不同的信仰,看看这些幽默的插图指南,感受一下不同国家各自迷信的东西吧!


俄罗斯:

小鸟掉下来表示钱掉下来了。


法国:

左脚踩到狗屎表示幸运,右脚踩到狗屎表示要倒霉了。


丹麦:

坏盘子象征幸运。盘子的碎片可以作为圣诞节的礼物。




卡塔尔:

杀死蜘蛛是禁忌。因为蜘蛛可以庇佑房子着火。



苏格兰:

新娘结婚时浸在泥浆里则会拥有幸福的家庭。





希腊:

带刺的仙人掌能避免所有的坏事情。




德国:

如果一只猫从你行走的路上从左边穿行到右边,则会有厄运。如果猫从右走到左,则说明有好运。




日本:

千万别在深夜对着镜子里看。



意大利:

恭维是所有灾难的起因。



中国:

长面条代表了长寿和繁荣,所以不能咬断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