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2014级英语专业与商务英语专业经过前期报名和选拔,组成十人游学团,于2018年4月3日至5月2日,前往澳大利亚悉尼温特沃斯学院(Wentworth Institute)进行为期一个月的TESOL(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Languages)研修班学习。学生在此主要进修TESOL课程,即学习如何教授来自母语非英语国家的学习者英语。同时,利用课余时间,了解澳洲的文化、历史,体验自然风光。



在学习过程中,游学团成员不仅发现了国内外教育上的诸多不同,同时也对国际英语教学有了更深的理解。在这样一个全真的英语环境中学习英语教育,学生们收获颇丰。与国内传统的教学模式相比,TESOL培训教师从课程设计、教具准备、教学活动等方面都给学生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学生们不仅学习了如何具有创造性思维、发散性思维地去引导学习者,更通过模拟授课的方式收获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紧张的学习之余,游学团还通过文化游览的方式进一步感受了澳洲的风土人情,更好地将文化与知识相结合。在老师的带领下,游学团一起欣赏了当地的地标建筑-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和圣玛丽大教堂,参观了悉尼博物馆和新南威尔士美术馆,开阔了眼界也丰富了知识。

 


此次澳洲实习之行,学生们收获颇多。这次游学不仅让学生获得课堂上的专业知识,也获得国际认证的TESOL结业证书。作为外语学习者,能在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进行这样一次浸入式的短期学习,学生们都感到在语言技能,文化知识,人际交往等各方面有很大的收获和体验,是非常值得与难忘的一次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