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情况

刘珊,讲师,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英语)硕士。

2010.10-2011.8,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学志愿者。

主要学术兴趣与研究方向:英美文学、华裔美国文学、后殖民文学等,目前关注英国后现代主义文学、文学话语分析等。

 

开设课程

大学英语(本科基础课)、英美概况(本科专业文化素养课/专题课)、《英国风俗与旅游口语》(院选课)。

 

主要著作/论文

1.《万物皆传情——<藻海无边>中的象征意象解读》(论文),《齐齐哈尔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11年第3期;

2.《严歌苓小说<扶桑>中的大勇形象解读》(论文),《重庆科技学院学报》2012年第2期;

3.《论<扶桑>中的华裔女性话语权》(论文),《重庆科技学院学报》2014年第12期;

4. 《东方幻想下的西方骑士——<扶桑>中的克里斯性格解析》(论文),《江夏学院学报》2014年第6期;

5.《<献给爱米丽的玫瑰>与<橙血>中的主仆形象对比研究》(论文),《新余学院学报》2018年第4期。

  

科研项目

主持福建省教育厅课题《历史与现实的磨砺——拜厄特小说中的儿童成长话语研究》,2018年6月至2020年12月。

  

获奖情况

1. 2013年《中国梦与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之我见》获福州大学“中国梦与高等教育发展”理论研讨会优秀论文优秀奖;

2. 2014年第九届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最佳一节课”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