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情况

孙安然,四川外国语大学日语学士、重庆大学日语语言文学硕士。

主要学术兴趣与研究方向:日语教育学、日语语言研究。目前关注日汉同形近义词的比较研究,及智慧教室环境下的外语教学研究。

 

开设课程

基础日语(本科必修)、日语泛读(本科必修)、日语视听说(本科必修)、日本文化体验(本科专业选修)。

 

主要著作/论文

1. 《园长推荐的12个月快乐剪纸游戏/日本宝库社编著》(译著),河南科技出版社,2018年;

2. 《欧洲编织.10, 温暖时尚的手编毛衣/日本宝库社编著》(译著),河南科技出版社,2018年。

 

科研项目

1. 主持“基于SPSS数据统计模型分析日语语言理解中的策略”,福州大学,2016-2018;

2. 主持“应用智慧教室进行外语教学的可行性研究” ,福建省教育厅,2019-2021;

3. 参与“应用型高校转型中的日语专业课程建设”,福州大学至诚学院,2017-2017;

4. 参与“汉日同形词框架下的称谓用语比较研究”,福建省教育厅,2017-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