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情况

洪瑜瑛,讲师,厦门大学日语语言文学硕士,从事日本古典文学研究。

2010年9月至2011年3月,于东京外国语大学留学。

主要学术兴趣与研究方向:日本中世时期物语文学,关注与佛教与道教善恶观的相关的文学研究。

 

开设课程

基础日语、日语视听说、专业技能训练、日本社会国情、日译汉、日语报刊选读等。

 

主要著作/论文

曾在福建省外国语文学会200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论文集上发表“《方丈记》与《徒然草》——无常观的对比”一文。

 

科研项目

1. 主持福建省教育厅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社科类)项目: “他者”视阈下的福建形象——以日本现代著作为考察看福建域外形象, 2018—2020年,在研中;

2. 参与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应用型高校转型中的日语专业课程建设,2017年;

3. 参与福建省教育厅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社科类)项目:“汉日同形词框架下的称谓用语比较研究,2017年—2019年,在研中;

4. 参与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基础研究项目:“湄洲岛语言景观日译问题及对策研究,2018—2020年,在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