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情况

念华龄,福建师范大学外语学院比较文学硕士,福建师范大学闽台中心在读博士。

2014年4-6月,赴日本东京外国语大学学习。

主要学术兴趣:日本文学、中日比较文学、台湾殖民时期文学研究。

 

开设课程

高级日语(本科必修)、日本文学(本科必修)、日本名著选读(本科选修)、日本历史(本科选修)。

 

主要论文

《“纵横”和“纵向”的文学情感——试比较唐七夕诗歌和万叶集中的七夕和歌》(论文),《福建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10年第四期;

《浅析万叶集牛女和歌情感表达方式》(论文),《佳木斯职业学校学报》,2016年第12期;

《浅析儿玉源太郎的扬文会“》(论文),《中国多媒体与网络教学学报》,2018年12期。

 

科研项目

1.参与“后藤新平在台殖民统治及其政治影响研究,福建省社科规划,2015-2017

2.参与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应用型高校转型中的日语专业课程建设》2017-2019

 

获奖情况

1. 2009年度荣获至诚学院最佳一节课一等奖(文科组);

2. 2010年荣获至诚学院教学质量奖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