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情况

于琼,讲师,兰州商学院英语语言文学学士、福州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

2014年7月,美国南阿拉巴马大学英语系短期访学。

主要学术兴趣与研究方向:从事文体学、修辞学和话语研究,目前关注与“文体”、“意识形态”、“修辞策略”和“语用”相关的非文学话语。

 

开设课程

英语视听说C/D、阅读与写作A/B、初级阅读A、泛读B/C、英语专八强化训练、高级阅读A、中级口译、外贸函电、商务视听说A/B、报刊阅读A/B、初级/中级/高级商务英语阅读。

 

主要著作/论文

1. 《不可数名词活用对高校英语词汇教学的启示》(论文),《甘肃广播电视大学》2012年第三期;

2. 《网络话语修辞》(论文),《甘肃广播电视大学》2016年第六期;

3. 《van Dijk语境视角下小说语篇口头禅的修辞研究》(论文),《成都师范学院学报》2018年第八期。

 

科研项目

1. 主持“网络话语的修辞研究”,福建省教育厅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社科B类),2013-2015;

2. 主持“基于新修辞论辩理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外交话语策略研究”,福建省教育厅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2018-2020;

3. 参与“以培养电子商务创新能力为方向的商务英语专业教改研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福州大学至诚学院,2015-2017

4. 参与“现代信息技术背景下大学英语课堂生态化构建研究”,福建省高校外语教学改革研究项目,2016-2018

5. 参与“关系管理理论视角下商家对消费者网购负面评论回复话语的策略研究”,福建省教育厅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2017-2019

6. 参与“新时代外语教师思辨能力与职业发展关系研究”,2018-2020;外教社外语专项

7. 参与“英语专业阅读类课程”,福州大学至诚学院,2018-2019。

 

获奖情况

1. 参与指导我系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参加“2018年福建省高等院校‘亿学杯’”竞赛获三等奖;

2. 指导我院学生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获B类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