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7日,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英语系列挑战赛暨英语演讲、写作和阅读大赛复赛(福建赛区)在闽南师范学院隆重举行。经过激烈比拼,我系参赛选手稳扎稳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佳绩,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其中,2017级英语专业的吴沄梦同学在阅读大赛上获得一等奖(指导老师:陈斌峰))2017级英语专业的吴炜权同学在写作大赛上获得二等奖(指导老师:许洁);2018级英语专业的郑锶萍、黄博晗同学在阅读大赛上取得三等奖(指导老师:陈斌峰);2017级英语专业的陈慧和2018级英语专业的许陆俊同学在写作大赛上获得三等奖(指导老师:许洁);2017级英语专业的郑艳艳同学在演讲大赛上获得三等奖(指导老师:谢熠焓)。

 据悉,“外研社·国才杯”英语系列挑战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公益大赛,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赛事。本次福建赛区比赛吸引了来自省内各高等院校的近400名选手参加。

 我系对本次大赛给予了高度重视,指导老师们悉心指导赛前训练,努力提升学生的语言能力、思维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次大赛在为我系学生的英语学习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的同时,涌现出一大批专业功底扎实、创新意识强的优秀学生。而这些比赛佳绩的取得是我系人才培养质量的鲜活例证,展现了我系良好的英语水平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