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日晚,2019年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英文影视配音大赛在科报厅圆满落幕。本届比赛以“家国、青春、情怀”(My Nation, My Youth,My Mind)为主题,分为自备影视配音和即兴影视配音两个环节。最终,比赛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并评选出声如洪钟奖、身临其境奖、惟妙惟肖奖。此外,为丰富比赛的人文性,林敏奋老师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文化小讲堂,更凸显了新时代外语在塑造人文情怀、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作用。



本届大赛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和院团委指导,外国语系承办,面向全院各系,吸引了众多英语配音爱好者积极参加。比赛由外国语系系主任赵婧老师、传播与艺术系王永菁老师、英语专业外教Daniel、英语专业教师林敏奋、林琴琼等担任评委。莅临现场的嘉宾有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院团委负责人黄树坤老师和土木工程系团委书记王云达老师等;英语专业负责人陈斌峰老师、外语系教工党支部于琼书记及各位教工党员以及辅导员陈文福、肖丽老师等均出席比赛现场。



此次比赛“家国、青春、情怀”的主题契合了建国七十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背景,在锻炼了学生英文口语的同时,也使其深刻认识到家国情怀的深层含义;同学们在比赛中声情并茂地诠释着属于自己角色的同时,也明白了自己作为祖国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通过英语配音的方式学生在舞台上展现出自己的魅力,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激发出自身强烈的爱国情怀,让大家真正明白了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