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423晚,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英语教研室教工党支部承办的“以考促学,学以‘职’用”讲座在东阶梯教室进行,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部副主任郭琦老师应邀主讲他从英语重要性、国才考试特点、考试内容、报考方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国才考试的重要性和实际用途。  

国际人才英语考试(简称“国才考试”)是在“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走向中国”的大背景下推出的英语沟通能力认证考试体系,着重考察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协同合作能力、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能力以及跨文化理解与表达能力。“国才考试”充分体现“分类优秀”的理念,包括“国才初级”、“国才中级”、“国才高级”、“国才高端”、“国才高翻”五大类别,服务于各级各类、各行各业的人才培养与选拔。

  

  

郭绮老师通过系统的介绍、翔实的样题解析和丰富的内容介绍了有关国才考试的各个方面,并在现场进行了真题的演示。他的精彩讲评引着大家掌声连连,外语系老师为此次讲座准备的国才备考资料及大英博物馆和故宫博物院的文创产品等奖品也吸引着许多同学参加到互动环节,同学积极讨论,全场气氛热烈。现场的评选环节更是将讲座推向了高潮,回答问题环节表现最出色的两位同学获得资助参加今年下半年的国才考试。

  

  

通过此次讲座,参加讲座的全体同学了解到了什么是国才考试,明晰了语言学习的方法和方向,讲座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