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4日下午,日语专业教研室在土南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上学期第二次教研室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念华龄主持,教研室其他教师出席。此次教研室会议两大主题:一、开学近两个月以来的教学工作总结和下阶段工作安排。二、2019年文化节活动的统筹安排。

 首先各年级的教师对开学一个月来的教学情况进行汇报,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探讨对策。在问题的基础上安排调整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接下来讨论、落实文化节各个环节的具体内容、形式以及负责人。

 日语教研室定期召开日语教研会议,各位教师总结前面的教学经验,提出教学中的问题点,教研室教师一起讨论切实解决问题,并提出接下去的工作安排,适时调整需要调整的教学方法,更加明确了下一阶段以及今后的工作努力和发展方向与目标。

 一年一度的日本文化节活动旨在开阔学生眼界,体验日本文化,增强学生对日语的兴趣和爱好。同时在文化节中融入演讲或配音比赛,达到第二课堂的以赛促学的目的。本次会议明确了文化节开展的目的、确保了文化节活动顺利开展。是下一个阶段的教学活动的纲领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