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2日下午,日语专业教研室在土南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上学期第二次教研室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念华龄主持,教研室其他教师出席。此次教研室会议三大主题:一、近期工作教学情况汇报。二、期末试卷出题规范和看卷规范。三、2020年春季课程排课计划。

首先各年级的教师对近一个月来的教学情况进行汇报,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探讨对策。在问题的基础上安排调整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接下来就期末试卷的格式规范、内容规范再次进行了说明并指定负责人。最后对下学期课程安排进行规划。

日语教研室定期召开日语教研会议,各位教师总结前面的教学经验,提出教学中的问题点,教研室教师一起讨论切实解决问题,适时调整需要调整的教学方法,更加明确了下一阶段以及今后的工作努力和发展方向与目标。

 期末试卷出题、阅卷问题是本阶段需要注意的重大问题。本次会议明确了试卷的规范等问题,并指定了负责人,对期末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指导作用。并对来年的教学进行了初步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