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8 1 日至1222为了传承“船政文化”精神,激发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打造“船政文化”创意设计作品交流推广平台。我们在福州市举办高校大学生“船政文化”主题文创作品大赛。我院外国语系日语专业朱诺彤、陈芳芳、黄露佳与机械工程系林鸿鹏(指导老师:郑齐)合作创作的作品“南淮罗星”,从大赛上百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佳绩:共获得等奖1项,优秀指导老师奖1项,最佳组织奖1



“船政文化”推动了国家科技现代化的进程,为社会的全面现代化储备了人才,客观上为我国社会在思想文化界、科技教育界、政界甚至商界的全面现代转型做了铺垫。为了传承“船政文化”精神,激发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打造“船政文化”创意设计作品交流推广平台,特举办高校大学生“船政文化”主题文创作品大赛。大赛自8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24所高校及相关单位的参赛作品667件,其中生活类144件、非遗类123件、文博类153件、文旅类247件。

此次举办的2019高校大学生“船政文化”主题文创作品大赛,这次大赛在为我系学生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的同时,也激发了我系创新创业的活力。而这些比赛佳绩的取得是我系人才培养质量的鲜活例证,展现了我系不断突破自我挑战和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