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肖晨希 王奕涵)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上下共抗疫情。为响应国家“抗击疫情”的号召,众多志愿者积极参与抗疫行动中。其中,至诚学院外国语系学子林惠芳同学和林小芳同学积极响应,在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安厚镇与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市榜山镇普边村,参与到了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之中。

  

林小芳:战“疫”党先行

林小芳,是一名新晋党员,她热爱工作,热爱生活,在校时,就已经养成了积极向上的态度,热心群众,乐于参加各种公益活动。211日到21日,林小芳同学参与到了都同村委的值班人员一起在疫情防控点站岗的工作之中,仔细登记村内外人员出入情况,细心为大家检测体温状况,关心村民们身体健康状态。疫情当下,林小芳同学主动成为辛苦的保护者中的一员,早上八点半到十二点,晚上九点半到十二点,她坚守岗位。谈到这次志愿服务,她说,“疫情面前党员不退我不退!只恨自己不是学医不能去武汉救治患者,没有什么实质性帮助,只能自发到疫情防控点尽一份绵薄之力,我不能到前线为国家为武汉做出贡献,但我能为守护家园出一份力!党员说到底,就是群众中走在前面的普通人。这是党员该有的悟性,也是一个大学生该有的悟性。只要国家有需要我的地方,我都在。”

  

  

林惠方:疫情防控即责任

212日,在平和县厚镇一线防疫点,林惠方同学带上志愿者的袖套,开始了属于她的志愿活动,她将“做好疫情防控就是责任”牢记于心,同其他志愿工作者一起,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把控出入人员的出行时间并耐心叮嘱注意事项,发放安全手册。这次志愿活动让她感受到了疫情防控的不易,但也使其深刻明白身在一线防疫的谨慎与重要。她回忆道:“在一线防疫一定要很谨慎,这是我感触最深的,不能马虎,还有就是对那些不能通过防控点进村的人,一定要耐心劝导,其实在农村,安全意识相对薄弱,因为缺乏安全意识,有少部分人会不听劝,我们志愿者还会帮忙劝导,挺难的。”

  

  

在这次疫情战争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这是作为大学生对社会的责任感,亦是对国家的使命感。我们应当向这两位同学学习。将社会之大任与己相联系。对社会与国家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疫情终究会散去,无论是一线的医护人员与志愿者,还是自觉做好隔离和防护的每一个普通人,此刻皆是抗疫走向成功的不可或缺的一员!待到疫情结束,我们再一同赏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