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疫情影响,同学们迟迟未能返校复学,以此为契机,为了更好的发展繁荣校园文化,搭建具有鲜明时代特征、推动校园精神的文明建设,和培养学生兴趣和能力,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外国语系在5月下旬举办了一场“宅家日记”线上Vlog活动。

本次活动以“宅家日记”为主题,一方面是为了让学生在展示自己的独特才能的同时,了解疫情期间学生们的居家生活,另一方面也能缓解学习压力,丰富自己日常生活。“宅家日记”Vlog主要围绕学生们在此期间学到的新技能,阅读到的好书,以及对疫情的反思和看法来开展。

自活动开始以来,同学们都积极踊跃报名参赛,其中不乏立意鲜明、画面优美、富有创意的作品,经过第一轮角逐,有15名参赛同学晋级第二轮,最终有4名同学分别夺得了最佳作品奖、最佳画面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主题奖。


 

本次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学校和系里的高度重视,以及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最终在6月1日圆满落下帷幕。“宅家日记”非常直观的让学校了解到学生们的日常居家生活,学生们在展示自我的过程中也互相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之外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