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场规则(对学生)

第一条 考生必须携带身份证或学生证准时进入考试群,不得由他人冒名代替考试。考生在进入考试群后,必须拿出身份证或学生证正面对着屏幕给监考老师核对,无证件者一律不准参加考试。

第二条 考生必须提早15分钟进入考试群按监考教要求做考前准备,正式开考后,考生迟到30分钟,则不准参加,并以该课程“旷考”论处;

第三条 考生进入考试群后,应按要求调整好摄像头对准自己的考试位置,保证考试全程自己作答的位置始终在监控的的范围内,凡未经监考人员事先允许携带的有关教材、参考资料、练习本、纸张等不得出现在考试的界面。

第四条 进入考试群,除了考试用的设备外不得再使用其他与考试无关的通信设备,未经允许不得携带有编辑记忆功能的计算器以及其他任何与考试无关的电子、通讯设备出现在考试界面。

第五条 考试时候保持考场安静,请事先安排好考试位置。

第六条 考试中不得有任何形式的作弊行为(包括偷看、夹带、查阅通信设备作弊等),考生作答画面不得离开监考老师监控的范围内,如果脱离监考老师的视线(非设备故障等因素)视为违纪。如果是设备故障在2分钟内无法解决的暂停考试。由监考老师视情况作出相应处理。

第七条 考试结束时,考生应立即停止答卷,并迅速将试卷答案拍照私发给监考老师,拍照过程也要在监考老师的视线范围内。若交卷时间超过2分钟则视为该部分成绩为0分。

第八条 考试结束后考生必须立即删除考试试卷,不得私自留存、传播,一经发现私自截留、传播试题的考生按相关规定处理。

第九条 考生应以诚信为本,自觉独立完成考试,对于违反考场纪律或考试作弊的考生,考生不得继续答题,该课程成绩记为“无效”。同时根据违纪情节的轻重,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大学英语A(一)监考流程(20200405

  1. 监考老师在考试正式开始前必须核对学生的证件,开考前再次确认群内人员只有考生和监考老师,不允许其他无关人员进入考试群。注意观察每个考生的动作。再次强调:考试结束后考生必须立即删除试卷,不得私自留存、传播,一经发现私自截留、传播试题的考生按相关规定处理。请学生在镜头前展示作答纸张,除了姓名、学号、专业外,并无其他与考试相关信息

  2. 宣读考场规则:各位同学大家好,现在进行的是大学英语A(一)的补考,考试时间为202047日晚上19:00-2100,我是本场考试的监考老师。按照学院要求,此次线上考试将全程摄像,特请大家再次确认摄像头位置符合要求,若考试过程中出现摄像问题,老师会提请考生注意。接下来我会为大家宣读一下考场规则。”读完了,“请有疑问的同学提出疑问,没有疑问的话我们将开始考试”。

3、发卷:

1)监考老师按以下方式通过Q群发放试卷:作文(30分钟)、词汇(三个部分依次发放,每部分答题时间分别为10分钟、8分钟、7分钟)、阅读(按篇章顺序发,每次发一篇阅读的量,如一篇阅读有三张截图,则三张一起发,每篇阅读10分钟,发完一篇作答完毕,回收完答案再发下一篇)、翻译(每次发一题,间隔3分钟发下一题,总计15分钟,5题翻译一起回收)

2)每个部分发试题之前请用语音提示学生:“xx部分已经完成,接下来发放下一部分xx试题”,同时在群里使用切割线标记,以免学生上下翻页找不到题目

3)要求学生作答写清题号,避免使用1-56-10标记

4)若学生在考试中途发生网络断开,黑屏,失去信号,退出房间,其他考生正常进行,出现故障的考生当前考试部分报课程负责人后另行处理(根据实际情况是否启用备用卷另行安排考试时间)。告知该考生等候参加下一部分的考试。

4、若学生在考试中途发现有不适当的动作,应语音进行提醒。若多次提醒,依然不改的,直接在群内告知此部分成绩为0,学生行为比较过分的告知学生该课程考试违纪,监考老师需在考场报告单填写清楚事实情况,最后由学院作出相应的违纪处分。再电话联系辅导员或者罗翔。

5、收卷(收卷指令下达后不允许再动笔答题否则视为作弊)

1)学生将答题纸拍照,通过qq提交答题纸照片给监考教师,不允许在群里发送。

2)考试开始后,长时间无故退出房间的,主动申请交卷的,视为结束考试。根据每部分的考试时长,作答大于等于二分之一考试时长的,允许学生提前交卷。

6、提交试卷答案时,考虑到网络延时最多允许延迟2分钟,超过截止线2分钟,依然未提交考卷答案的视为缺交。所以需要监考老师提前5分钟做出提醒:考试时间还剩5分钟,请尽快检查准备提交答案。

7. 口试 在所有考生所有笔试结束以后,提示考生接下来是口试环节。监考老师公布口试考生先后顺序(按考场监考单座位表来)。5分钟休息时间,考生可以调阅之前发的口试材料包,由监考老师指定朗读的段落,进行朗读,每人限定3分钟,朗读结束之后需用英语回答相关问题,至此,整个线上补考完成。

8. 监考老师通知已完成口试的考生可以先行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