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青年教师林敏奋博士撰写的英文专著Discursive Construction of Online Identities by Chinese Celebrities on Sina Weibo(《新浪微博名人的身份话语建构》),由北美学术出版机构 American Academic Press出版社在北美地区出版发行,在Google BookGoogle PlayAmazon亚马逊(美国)和亚马逊(加拿大)等国际网站均可检索。
   
该专著由作者受香港特区政府奖学基金资助的博士论文修改而成,对新浪微博认证名人身份建构的动态过程进行立体剖析。专著对社交媒体环境下的身份理论进行梳理,结合宏观社会学传播学和微观语言学研究视角,探究微博名人的多面性个人身份呈现,以及通过人际互动和关系言语行为来实现社会身份的合作构建。

该英文专著的出版,体现了我青年教师努力提升科研水平、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交流的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