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期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主办,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中,我系于琼老师、王静老师带领的由我系英语专业5名同学(17级季海容、黄琳、黄雅暄,18级黄博晗、叶心怡)组成的代表队,经过历时四个月的精心准备和不懈努力,最终荣获省二等奖。

由于疫情原因,此次比赛全部采用线上形式进行。比赛由“线上平台知识竞赛”和“主题演讲比赛”两部分组成。其中“线上平台知识竞赛”由答题系统自动评分,“主题演讲比赛”由来自全国24所院校的商务英语专家进行盲评。最终比赛成绩由两部分成绩综合而得。

本次比赛能够取得优异成绩,一是得益于参赛队伍的艰辛努力。参赛队员在备赛、参赛的四个月期间自始至终都坚持努力克服现实中的种种困难,利用点滴时间,扎实准备、精心备战,勤勉踏实。二是得益于我系矢志不渝的教学理念。我系一直注重于培养既具有扎实英语专业知识功底,又具有复合知识体系的专业实践人才,在注重夯实学生英语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也兼顾构建和培养学生在商务、翻译等方面的知识体系和实践技能,努力培养全方位复合型人才。三是得益于合作企业的大力支持。此次比赛得到了厦门永嵘商贸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其公司王嵘总经理(我系客座教授)与我系指导老师一起共同对我系代表队的此次参赛进行了精心的指导和倾心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