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指出,“志愿精神的本质是服务、团结的理想和共同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信念。”志愿者们怀着爱心与热忱,主动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这不仅是简简单单的善意之举,更是我们作为青年志愿者所需要传递的信念。

为了弘扬志愿精神,吸引更多同学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外国语系于125日即第三十四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在北教楼前举办了“畅聊志愿那些事儿”主题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抽签、采访等新颖有趣的活动方式,吸引同学们参与到活动中来,活动中同学们分享自己在志愿活动中印象深刻的事情,畅谈他们在活动中的感受和收获。而后同学们还在志愿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自己投身于志愿服务,奉献于社会,服务于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志愿活动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志愿者精神的内涵与本质,同时也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同学能加入到志愿者青年队伍中来,和我们同心协力传递志愿精神,展现外国语系学子的风采,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在我们的志愿实践活动中得以践行和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