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日,2020年“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总决赛展开了序幕。为开拓广大学生的视野、丰富学生的知识和学习渠道,提升学生的演讲能力等。我系积极组织学生观摩了此次总决赛的直播。

赛经过来自全国的620支队伍的激烈角逐,现共有31支队伍入围决赛。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一展所长,无论是在演讲主题的切入,还是各自所独有的视角都让人眼前一亮,为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场精彩的英语演讲,还有她们对英语这门语言的热爱。另外,我系2016级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邱晨曦担任了此次总决赛分会场的主持人。邱晨曦同学在校期间多次参亿学实习、并参加了2019年“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在赛场中发挥出色,其所在团队也取得了福建省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展现了外国语系学子的风采。

本次大赛对于观看直播的同学来说一次难能可贵的机会在观看选手们的竞技比拼中取长补短,提升自我,不但开阔了学生视野,还帮助学生学习相关商务英语知识以及演讲技能,激发学生对专业和学习的热爱,以及对“知行合一”的践行。

聚光灯下的参赛者们衣着鲜丽,语言优雅,举手投足无不展现着激情和自信这些精彩表现是积年累月,夜以继日的努力与汗水所换取的,让我们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