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日,为普及宣传艾滋病的防治知识,提高同学们对艾滋病的了解,做好自身的防护。外国语系化学工程系与院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艾滋病防治宣传主题活动院子兴楼与北教学楼同时展开。

本次活动在艾滋病防治的主题下采用多种新颖有趣的形式,激发了诸多同学的参与热情,使同学们积极参与到防艾知识抢答,角色扮演,给予拥抱,写信给艾滋病患者等活动中。只有真正参与其中才会明白艾滋病患者所承受来自社会舆论的心理压力,更深刻的理解了防治艾滋病重要意义。充满乐趣的抢答游戏不仅宣传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而且普及了防艾的相关事项。对于艾滋病患者而言,一个简单的拥抱意义非凡。因此工作人员扮演艾滋病患者,引导同学们与艾滋病患者拥抱,传递爱的力量。活动最后,同学们认认真真,一笔一划地写下了对于艾滋病患者的美好祝愿,而这些意义非凡的信件也会由工作人员送到相关机构,传递到艾滋病患者的手上。希望这一封封饱含爱的信件,能够将我们的心声传递给正在遭受艾滋病困扰的人们也希望这一段红丝带,在传递关爱鼓励的同时,带给我们防范艾滋病的警醒。

预防艾滋不是一个人的战争,而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因此希望你我携手同行,在预防艾滋病的路上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