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日,外国语系在西区公寓报刊亭旁举行了纪念“一二九运动”活动,以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在纪念活动中,外国语系志愿者们精选策划了“学习一二九运动口号”、“习语同行”、以及“一纸言表意,三行爱国诗”等多个活动环节,让参与者们了解“一二九运动”的历史,在学习那些激励中国人民觉醒的口号中深切感受前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了解那个时代在先辈身上所体现的个人对于国家命运深切的责任感;在“习语同行”环节中,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传承前辈敢闯敢拼,勇于拼搏的时代精神,激励新时代的我们敢于追梦,奋发向上。在活动最后,大家纷纷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对“一二九运动”的感言和对国家的寄语,新时代青年对于爱国情怀的共鸣跃然纸上。在“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年后的今天,通过此次活动,我们纪念参加“一二九运动”的学生前辈们,正是他们作为青年人的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精神,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才有了希望,才迎来了今日的繁荣富强;也是通过此次活动,我们都将对爱国主义精神有着更深刻的理解,牢记历史使命,为新时代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正是先辈们的挺身而出才有了我们今日和平安定的生活,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学习先烈,吾辈当自强。愿你我不负当代青年责任,不负韶华,在新时代扬帆起航,共赴远大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