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日晚,外国语系“英语角”活动于土南如期举行。本次活动以我国十大名花及花卉文化为主题,从鲜花种类,花语,习性等为大家介绍独特的鲜花文化。



活动开始,主讲人通过讲解花卉的特点、习性和传说典故展开话题,通过介绍花语所蕴含的各种不同的人性化象征意义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花的品格”以及在不同时期赠送不同鲜花的知识。在对鲜花文化有一定的认知后,主讲人带领同学们回归到生活,分享自己赠花、受赠的经历,外教Daniel也加入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中,分享出自己与鲜花的故事。随后,大家一起欣赏了博主李子柒以鲜花为主题的视频,鲜花烂漫,带人走入岁月静好的无忧世界当中,纯粹从容又引人入胜。活动以“你来形容我来猜”的游戏作为结尾,不仅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鲜花文化,又使其在游戏中锻炼口语表达能力,提升口语水平。在欢声笑语中本期英语角活动圆满落幕。



中国传统文化赋予了花儿们不同的文化品格,各种花以其独有的方式深深植入我们的文化生活中。花卉文化博大精深,且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让我们走进花卉文化,深入了解花卉所蕴含的丰富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