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日晚,外国语系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指导讲座于东教401如期举行。本次讲座以助力全院同学更好地备战四六级口语考试为目标,特邀李珊珊老师为同学们针对口语考试的重点难点做考前指导。



讲座开始,李珊珊老师从考试流程、分数评定、成绩单三个层面为同学们剖析口语考试的注意事项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应考的经验与技巧。口语考试包括自我介绍、朗读短文并回答问题、个人陈述、互动讨论四个环节,通过老师的详细指导,同学们对考试流程与如何有针对性地备考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此外,李老师针对考试各部分的要点提到:“自我介绍要熟练,朗读短文时要注意连贯性和停顿,注意断句、重读、弱读以及连读现象。回答的问题与短文的主题和内容相关。”读短文时一边思考,一边记忆是应对口语考试的有效方法。回答问题的思路也另有诀窍,即Statement(陈述), Explanation(解释),Example(举例),清晰的表述并结合实际是重中之重。最后,李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互动技巧,以帮助同学们应对考试中其他突发情况。



本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备考提供详细的指导,更增强了同学们备考的信心,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李珊珊老师的讲解中有所收获,科学备考,在接下来的口语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学习英语并非一朝一夕之事,积跬步以至千里,我们要不断努力,勤勉刻苦,持之以恒,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