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外国语系创新创业思维讲座于东教106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特邀福建省青年创业导师李梁裔先生为同学们进行专业指导,通过拓展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思维,为正在筹备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同学扩展思路,指引方向。



讲座伊始,导师通过一段视频我们介绍他目前正在进行的闽越古镇项目,强调创业不止是纸上谈兵,更应付诸行动。随后李梁裔导师设计了两个简单的场景,引导大家拓展创新思想,摆脱思维定势。“晚宴创设计”和“6G手机分享推销”两个实践活动更是将场上的气氛推至高潮同学们对创新思维有了新的认识,对创新创业也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何为创业?创业其实就是使梦想成为现实的过程这一过程看似简单,汗水知识机遇思维”四者缺一不可。而我们首先做的就是在心中埋下梦想发芽的种子,明确未来的创业方向并为之不断努力。



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作为身处时代发展潮流的青年学子,我们应被思维定势所禁锢,积极开发提升自己的创新思维提高学术研究能力和综合素质水平以满足以多层次复合型应用型为目标的人才培养要求希望通过李梁裔导师的讲解,同学们都能将创新思维带入到我们学习工作中去,用创新思维点亮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