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日晚,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志愿者通识培训与涉外礼仪培训会议土南201顺利召开。世界遗产大会全称为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是中国在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领域承办的最高规格的国际会议此次会议特邀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吴燕丹教授为志愿者们讲解志愿服务以及涉外礼仪的相关事项。



会议伊始,吴燕丹教授介绍了第44届遗产大会的工作安排,使得各位志愿者对世界遗产大会有更加深入的了解随后吴教授提出了志愿服务六项基本原则要求志愿者要做好全面的准备有敢于吃苦的精神,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志愿者,认真践行服务原则,热情而适度、合理拒绝、增强政治敏感性。通过对志愿者进行谈吐、迎接、送别、引导、递送、握手、鞠躬、致意等礼仪的培训进一步明确志愿服务细节性的要求,以提升志愿服务品质针对世界遗产大会的国际会议性质吴教授提出志愿者必须要对外事禁忌的知识有所储备如交谈的话题禁忌、手势禁忌、颜色禁忌、食品禁忌、花卉禁忌。会议的最后吴教授教导同学们“志愿者要学会自我管理,注意安全问题的防范,要学会网络舆情的引导与管理,并且掌握志愿服务常用语。”表达了对志愿者的美好祝福,希望志愿者与团队共成长。



志愿服务是个人成长奉献社会、传递爱心与价值的良好契机。希望外国语系志愿者们通过此次培训,对志愿服务有所理解,付出实践,成为一个优秀的志愿者,在即将来临的世界遗产大会上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展现青年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