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第四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志愿者礼仪强化集训活动于卡尔比101顺利举行,我系28位优秀青年志愿者参与集训。本次活动以切实提升第四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志愿者工作水平,确保世遗志愿服务规范、优质、专业开展为宗旨,特邀世遗大会志愿者形象礼仪总部培训师贺彩老师及福州市教育局志愿者老师们针对世遗礼宾、接待、咨询等岗位的志愿所需掌握的形象礼仪进行规范指导。



本次志愿者礼仪强化集训活动内容包括:统一造型、基本仪态、表情礼仪、接待陪同礼仪、礼仪动作规范、团队形象维护等,力求使志愿者达到整齐、统一、规范、精致的形象标准。活动开始后,贺彩老师先就志愿者们基本仪态、精神面貌等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纠正。贺老师表示:“礼仪动作的规范统一、精神饱满,更有利于加强志愿者队伍精致化建设,为大会增添光彩。”同时发型和衣着也是仪表的重中之重,整齐干净的发型和得体到位的衣着更有利于展现志愿者自信的风采,提升服务专业度。活动最后,贺老师让志愿者们两两分组进行模拟训练,聚焦手部位置、面部表情等,在此基础上做了更具针对性的动态指导。本次强化集训志愿者们的知识技能、政治意识素质培养结合,全方位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每一次的努力都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相信志愿者们通过本次强化集训定能在即将到来的世界遗产大会上展现良好的青年风貌,展示出青年学习朝气蓬勃的形象,将我们的礼仪文化传播给更多人,为世界遗产大会的圆满成功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