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日上午,福建省教育电视台记者陈宇在海峡会展中心对我院第四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志愿者带队老师外国语系辅导员陈文福老师以及学生志愿者代表2018级英语专业柳蕊同学进行了采访。

陈宇记者在青年志愿者之家对陈文福老师进行采访。陈老师从学生志愿者的工作展开,介绍了福州大学54位志愿者的岗位及职责,其中至诚学院的32位志愿者主要负责嘉宾签到、闸机引导、嘉宾补录以及志愿者媒体宣传工作。陈老师表示在炎热的夏日志愿者们依旧热情高涨,希望这样的志愿者精神可以继续在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中延续下去,展现福大和至诚的青春风采。



接着记者来到签到大棚,对学生志愿者代表柳蕊进行采访。她本次所在的工作组是注册与数据服务组,主要负责整理嘉宾注册资料、帮助嘉宾熟悉注册流程以及协助完成大会注册。她对陈宇记者说,对于能够参加这次国际性的盛会感到非常荣幸,通过这次志愿服务,学生志愿者们不仅能提升专业水平,还能锻炼交际能力,使学生志愿者们更有大局观和临场应变能力。



七月世遗,宾至榕城。至诚学生志愿者们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秉持“明德博学,臻于至善”的院训,诚信志愿,阳光奉献,展现最好的至诚风采,福州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