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第四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于福州圆满下帷幕。这场中国在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领域承办的最高规格的国际会议持续了16日,我26名志愿者用行动助力世界遗产保护,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



本次世界遗产大会,福州生动地向世界展示了一座中国城市的蓬勃活力,外国语系志愿者们用行动肩负使命,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向世界展示青年风采。会议中,志愿者们分为注册和数据服务组与志愿服务组以保障大会顺利开展。注册和数据服务组通过在海峡会展中心负责嘉宾的注册报到、入口处指引嘉宾进行签到及会议入口引导、人脸识别录入等工作确保会前工作有序开展;志愿服务组负责配合高校老师进行志愿者督导、志愿者上岗活动采编宣传、支援保障各组应急工作等是一支应急小分队确保大会相关宣传、应急工作顺利开展。



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述:“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外国语系志愿者们在本次大会中严格遵守志愿服务要求,时刻牢记志愿服务的六项基本原,结合英语专业特色,用优质专业的服务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贡献新时代的青年力量!